本院新闻
曹立宏院长在第三届西京智媒体国际论坛暨2022年人工智能及其媒体应用国际研讨会做主题演讲
时间: 2022-06-14     作者:

2022611日上午,由西京学院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传媒专业委员会、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等多单位共同协办的第三届西京智媒体国际论坛暨2022年人工智能及其媒体应用国际研讨会线上启动。

论坛围绕智能媒体 智能融合 智能教育 智能生活主题展开,聚焦于人工智能媒体、教育、智能产品等领域,分享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机器人、脑机结合等新技术在各行业的泛媒体化应用最新研究成果。

中国传媒大学脑科学与智能媒体研究院院长曹立宏做了题为《脑科学与智能媒体传播》的主题演讲。曹教授首先回顾了去年报告中关于AI2.0BI(Brain Intelligence)、媒体的目的、智能媒体的愿景和类脑智能发展途径等内容;然后结合脑科学理论,就智能媒体面临的对抗技术、连续学习、客观评估等技术问题做了深入的讲解,并介绍了我院在连续学习的类脑解决方案和基于脑电的媒体客观评估方面的研究成果;最后对报告进行了总结:人机对抗,危机重重,连续理解,解围必要,客观评估,为入心脑,智能传媒,任重道远。






借助自主研发的大脑仿真模拟平台NiMiBrain®,脑科学与智能媒体研究院从2017年开始对人脑概念细胞的形成机制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一系列的仿真实验。采用多房室HH神经元模型,基于钙浓度的突触学习理论,创建了突触可塑性的简化模型和学习算法,摈弃了机器学习中的核心BP算法,实现了类脑的连续学习能力。下面为连续学习项目的演示视频和入口链接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