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曹立宏教授受邀参加2018CAAI智能传媒学术峰会并做主题报告
时间: 2018-10-16     作者:

为加速推进人工智能与传媒行业深度融合发展,服务传媒行业转型发展和技术升级,10月13日,2018CAAI智能传媒学术峰会在北京印刷学院成功召开。此次峰会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印刷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承办。大兴区政府、高校、企业界的相关领导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150余人出席学术峰会。开幕式由大兴区科委主任苏荣主持。

 

中国传媒大学脑科学与智能媒体研究院院长曹立宏在峰会上做了题为“人工智能与类脑计算的融合发展”的主题报告。

 

曹立宏教授围绕人工智能与类脑计算的融合发展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曹立宏教授指出,以深度学习为核心特征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取得巨大成功的同时又面临着更巨大的挑战,例如:在开放式变化环境中连续学习带来的灾难性遗忘问题。从脑科学来看,应对这样的挑战,在本质上需要实现从感官智能到认知智能的跨越。曹立宏教授还从类脑计算的角度介绍了一些相关的进展,并分析可能的发展前景。

会议期间,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传媒专委会主任曹鹏教授、清华大学语音和语言技术中心主任郑方教授、微软小冰首席科学家宋睿华、新智元创始人兼CEO杨静、新华智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新闻官商艳青、腾讯新闻算法总监Dreamwriter项目的技术负责人范欣、CAAI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万森教授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