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新闻
【转载】Hinton预言的「AI将拥有常识」如何实现?剑桥最新研究:...

常识一直是困扰AI发展的难解谜题。就算AI能够在围棋比赛中战胜人类,但机智如GPT-3却不能理解「太阳有几只眼睛」这种问题是反常识的。而最近,谷歌DeepMind、帝国理工和剑桥的研究人员开创性地提出,AI可以从动物身上学习常识!今后可以像训练小狗一样训练智能体了。

Edward Chang当选院士:系统回顾破解人脑皮质中语音的功能蓝图

2020年10月19日,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NAM)宣布增选100位院士,其中有90名常规院士和10名外籍院士。入选该学院被认为是健康和医学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并表彰表现出杰出的专业成就和对服务的承诺的个人。其中,著名的神经科学家Edward Chang教授入选。

【转载】《自然》重磅:清华团队提出类脑计算系统新框架,通用人...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美国特拉华大学(University of Delaware)科研团队的一项突破性研究,或将加速类脑计算和通用人工智能(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AGI)的到来……

【转载】戴琼海:深度学习遭遇瓶颈,全脑观测启发下一代AI算法

目前我们还无法精细到神经元级别的观测,只能从功能层面理解大脑,但这些成果也启发了很多经典的人工智能算法,例如卷积神经网络启发自猫脑视觉感受野研究,胶囊网络启发自脑皮层微柱结构研究。在未来,我们能不能深入到神经元的层面研究大脑,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人工智能的几点思考——2020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戴琼海院士报告

​2020年7月25日-26日,2020GAITC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成功举办,戴琼海院士在25日上午的大会开幕式上做了题为“人工智能的几点思考”的报告,分享了他对人工智能的诸多思考,从不同层面和角度进行了深入分析,给出了全新视角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