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曹立宏院长在2020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做专题演讲
时间: 2020-07-27     作者: 伏文龙

2020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于7月25-26日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召开。除了令人瞩目的大会主旨论坛,同期举行的20场专题论坛嘉宾层次高、主题范围广,聚焦模式识别、脑科学与人工智能等人工智能多个热门领域,内容精彩纷呈,观点极具创见和现实针对性。



脑是人体最复杂的器官,它可以主导人类的一切行为,人类长期以来希望揭开脑的奥秘,但至今仍有大量难题需要破解。7月26日上午,脑科学与人工智能专题论坛拉开帷幕。



曹立宏院长做了题为“浅谈开放环境下的类脑智能”专题演讲,主要就连续学习的类脑解决方案,脉冲神经网络以及类脑智能的几个关键问题展开报告,并就我院核心科研成果在解决人工智能瓶颈问题方面的突破做了解读。



中科院自动化余山研究员做了题为“从脑网络到类脑计算”的专题演讲,主要就AI的物理实现、算法、计算和学习四个层面,怎样从大脑得到启发进行了报告。




浙江大学唐华锦教授做了题为“神经形态计算展望”的专题演讲,主要就神经形态计算的算法与硬件、神经元-突触的计算架构、神经形态视听觉感知和神经形态认知计算等方面展开报告。